如何使用Outlook Express杜絕廣告及垃圾信?

接下來是使用Outlook Express示範

OutLook Express軟體畫面

STEP1   打開工具列上的「工具」→「郵件規則」→「郵件」

新郵件規則設定圖示

STEP2   其實設定的方式都和Outlook2000很類似。當您第一次設定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個畫面,下次您要建立其他規則的時候只要按「新增」就可以再設定其他規則。當您設定完規則的條件和動作時,您必須將規則說明中有底線的部分按一下進行編輯。

請注意!上面所勾選“規則的條件”僅供參考,實際“規則的條件”選擇請依個人需要而定。對於您已勾選之“規則的條件”,其詳細“規則描述”必須全部訂定,否則無法正確完成設定。

新郵件規則設定圖示

STEP3   上圖是個範例。您也可以利用右邊的「選項」設定這些文字的條件是聯集或是交集。設定好之後按「確定」即可完成規則的設定

新郵件規則設定圖示

STEP4   設定寄件者地址中若包含mailscan1.tku.edu.tw等網址,則表示這封信必定是廣告信件,因為mailscan1等伺服器是不會發送商業訊息之信件給任何人。

新郵件規則設定圖示

STEP5   您可以選「立即套用」馬上套用規則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