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您該如何防止垃圾郵件的困擾呢?

這裡提供您幾個防止收到垃圾郵件的方法

1.      避免公開張貼您的電子郵件地址。
因為有些人是從網際網路新聞群組佈告、網站、聊天室、線上服務的會員目錄和其他資源中蒐集郵件地址的,所以要盡量避免公開張貼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因為有些人會以電腦程式掃描網頁和新聞群組,以搜尋電子郵件地址進行電子郵件地址資料的蒐集。

2.      不要回應任何垃圾郵件,即使是取消訂閱。
有些電子郵件中可能會告訴,若您想取消訂閱或是不想再收到相關訊息時,請您回覆取消訂閱。其實,很多有心人士這麼做的原因,只是要確認他們找到了真正有人使用的電子郵件帳號而已。除非您是從之前註冊過的發送清單取消訂閱,或是您認識郵件的寄件人,否則還是不要回應這些郵件,比較安全。

3.      檢閱所有的使用者合約。
當您註冊一個以網頁為基礎的服務,像是線上理財、購物或線上電子報時,應該仔細檢閱相關的使用者合約,以確保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其他組織所共享。

4.      建立一個專在網際網路上使用的電子郵件地址。
建議您設定一個電子郵件地址做為在網路上填寫請求資料、特別優惠的申請表和其他表格之用,而您主要的電子郵件地址只提供給朋友、家人、業務往來連絡人和其他您所認識的人。

5.      設定篩選器來封鎖已知垃圾郵件發送者的郵件。

6.      寄送群體信件時,避免在收件人一欄中輸入所有收件者的名單,以防止收件者中,有人不小心外洩您的親朋好友E-mail位址。盡量利用密件副本的傳送方式,將所有收件人的資料輸入密件副本一欄。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