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無線網路使用步驟:

 

請先檢查筆記型電腦上的無線網卡硬體是否有啟動,啟動方式請參考各家廠商操作手冊的使用說明。

使用無線網路時,如四十分鐘內電腦沒有執行任何網路活動,則須重新認證上網。

 

一、無線網卡之設定:

1.「開始」->「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連線」

控制台操作圖示

2.點選「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

控制台內網路和網際網路操作圖示

3.點選「管理網路連線」

控制台內網路和共用中心操作圖示

4.滑鼠右鍵「無線網路連線」->「內容」

控制台內網路連線操作圖示

無線網路連線設定圖示

5.在「網路功能」項目中,選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4 (TCP/IPv4)」,按「內容」,將IP設定為「自動取得IP位址(O)」後,按「確定」

IP位址設定圖示

6.於「網路和共用中心」選擇「連線到網路」項目後,於「選取要連線的網路」清單中選取「tku」後按「連線」,

無線網路AP設定圖示

當出現已成功連線到tku」之訊息時,表示已連上無線網路之環境

無線網路設定完成圖示

二、網路連結的認證操作說明:

1. 無線網路連線成功後,可不設定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 ,如要作代理伺服器之設定請勾選自動組態選項下之使用自動組態指令碼方式,設定網址為:

http://proxy.tku.edu.tw/proxy.pac

2點選 IE,進入後會出現畫面如圖1或是直接輸入網址:http://163.13.246.254

無線網路認證畫面

1

 

3.在帳號 處鍵入 教職員生撥號網路之帳號

密碼 處鍵入 教職員生撥號網路帳號所使用之密碼

然後按「登入

*相關設定請參考 http://www.ipcnet.tku.edu.tw/info/a9-a.htm

輸入帳號密碼範例圖示

 

4.如帳號密碼皆正確成功進入後會出現如圖2之畫面

 

認證成功圖示

2

 

5.如連線成功後,原出現之瀏覽器視窗無法正常對外連線時,請關閉該視窗,重新開啟瀏覽器即可正常使用。